望安山精神病院佟主任

爬墙快如电,填坑慢如狗。

[原创]修仙(1)

大概是个小短篇。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是我故意的。



修仙



01

我被师父领进少衣门时,只有十三岁。

前有慈爱双亲过世令我备受打击,后有冷血亲戚袖手使我衣食无着。我裹着仅有的一件长袍,跌跌撞撞在风雪中走了不知多远的路,在几近冻僵之时,被师父捡了回去。

我恢复意识时,师父正将一碗热腾腾的竹笋汤端到我面前,用眼神示意我拿住调羹:“喝吧。”

竹笋的香气清甜诱人,我控制不住地接过了那碗。狼吞虎咽之后才反应过来,三九寒天,哪来的新鲜竹笋?

师父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只叹了口气:“你可知少衣门?”

我摇摇头。这名字好生耳熟,可我却记不清在哪听过。

“少衣门乃是我仙界一大宗,”她一袭白衣坐在床边,乌发高绾,神情冷凝而无一丝笑意,似乎并不为此感到高兴或自豪,“——实力强盛,门徒众多,纵其他宗门烈火有烹油鲜花着锦之势,也要忌惮我少衣门三分。”

“只是外人见我少衣门光鲜,哪知其间险恶呢?”

我不解地看向她,那张冷硬面容在烛火映照下宛如石像。

“若你能抛得本心,抛得良知,我便……带你回去。”



02



师父姓樊,名昭。其实不过是少衣门里不入流的散修。

“我曾按着内门弟子的典籍修行过。”她盘腿坐在冰雪未化的树上,接住我抛上去的莲子,神色平静,“只是半途而废了。”

“为什么?”我好奇地盯着树荫下雪地里冒出的几茎菡萏与莲蓬,实在想不通为何它们得以生长在此时此处。小竹篮里洁白圆滚的莲子散着独有的清苦气息,却又不似我的幻觉。

“我接受不了那样的修行方式。”她淡淡地说,“少衣门有两大派,唐、墨、紫、秦四位长老,修行方式也各有差异。但她们的共同点在于——将其他修道者的内力,挪为己用。”

“可这……”我小声说,“这不是……魔修么?”

“四位长老皆是实力强横声望斐然之辈,故而追随者甚众,逐渐便有了少衣门。”师父像是没有听见我的发问一般,自顾自讲了下去,声音清冷如击石之泉,“但在挪用他人的修炼成果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唐、墨长老那般天衣无缝,难免会出现与自身内力不相契合的情状。如此,少衣门弟子所在之处,才有种种不合常理之事。”

“但如此修炼无需门槛,进展神速,又不必耗费自身过多精力,因此即使近似魔修,仍有不少人会这么选择——毕竟我少衣门从来标榜自己为仙界正派,同魔教白刀宗势不两立,只要名声过得去,又有多少人会在意自己干的是不是伤天害理之事呢?”

她语气嘲讽间带着淡淡苦涩,我不敢开口。

03

道友们纷纷说我运气好。

因为回少衣门的头一个月,我便见到了四大长老中的两位。

彼时我在百草园为师父采她所需的芜凉草,忽闻得一阵馥郁香气,一朵轻盈彤云乘着东风从天际而来,娇嫩粉红的桃花瓣纷纷扬扬从云中落下,却不及云上那人唇边一抹笑意。

“你是新来的弟子?”她曼声开口,温柔似水。

我点点头,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她身上的桃花香太浓,初闻到时确有惊艳之感,可此刻在我身边停留不过片刻,那香气却掺进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甜,腻,却又隐隐泛着腥臭气,只是我道行尚浅,没法仔细分辨,只觉得这味道让我浑身不舒服,下意识退了一步。

“哎,你别怕。”她显然把我的退后理解成了猜测出她身份后的敬畏,笑容里流露出一丝矜傲与自得,“虽然我确实贵为长老,你也不必如此惊慌,我的人生其实挺简单的……”

我尴尬地笑笑,本想接着采药,可这位自称长老的女子却谈兴颇浓,不知怎么便拉着我的手忆起了往事。提及自己被奸人纠缠陷害的经历时,一双美目几息间便泪盈于睫:“那时的我道心不稳,被那风氏妖女寥寥几言诋毁便乱了章法,险些挥剑自尽……”

“妖女?”我耐着性子听了半天,终于有了些好奇。

她动容脆弱神色忽的一沉,眸间闪过一丝杀意:“魔教里心狠手辣的妖女罢了,仗着有几个信徒便为非作歹。”

04

“——心狠手辣?妖女?为非作歹?”

当晚听我描述完全程的师父冷笑着重复了一遍,面上是说不出的讥讽刻薄:“她也就是仗着风先生性情淡泊不喜纷争,才敢这样肆无忌惮诋毁她了。”

我对她提到的风先生十足好奇,但看师父眉间不耐烦神色便知让她接着讲下去的可能不大,眼看她往厨房走去,忽的想起一事:“对了,师父,唐长老身上的香味——”

“——下次离她远点儿。”师父把给我特意熬的莲藕排骨汤放下,又头也不回地进了屋,“那桃花香底下,都是尸毒。”

“满手污血,当真是平白糟践了灼灼桃花。”


tbc.



我觉得我的指向性也不是那么明显(小声)
看得懂就评论区留个言……?

评论(1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