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山精神病院佟主任

爬墙快如电,填坑慢如狗。

【靖苏】佳人难觅(2)

核能OOC预警,lo主脑子里有坑还积水。

原著半架空向,还是那句话,请确保你对上文和lo主的丧心病狂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佳人难觅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梅长苏咬牙切齿地想,他一定不会接过萧景琰递给他的那杯酒。

发现情况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只觉得眼前一黑,身体随之不听使唤直直倒下,像被抽离了灵魂。意识却还清醒,有无数疑问与猜测涌入脑海。

酒里有问题?谁干的?萧景琰?绝对不是。他家陛下干不出这种缺德事,而且刚刚晕倒前一秒他才看到萧景琰一脸懵逼,明显也不知情。

那就是送过来的过程中出了问题?这酒来自南楚,又是贡给新君的,所以针对的是萧景琰而不是他?或者说对方和他们都有仇?

好,最关键的一点,这酒到底下了什么药?

算了,只希望不要有生命危险就好……

于是短暂的昏迷过后,梅长苏清醒过来。

他还没来得及庆幸这药似乎对自己不起作用,就敏锐地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等等,他胸前这两团是怎么回事?

等梅长苏彻底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之后,他直挺挺躺在偏殿的床上,用被子把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内心唯一的想法是:妈个鸡还不如有生命危险,那样起码他还有作为一个爷们的尊严。

从雪夜薄甲逐敌千里的赤焰少帅变成白衣轻裘的病弱谋士,他已经足够郁闷了。

万万没想到,好不容易一切如愿,他居然还要面临变成一个女人的境地!

老天爷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他完全不想回忆黎纲和甄平看见他,并且确认了他就是他们家宗主时候的表情。

他决定江左盟可以省下这两个人这个月的工资了。

好不容易在两个明显受了刺激的属下的护送下悄悄回到苏宅,梅长苏立马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卧房里,开始思考人生。

“……宗主,霓凰郡主和卫峥来了……”

“我不想听到霓凰叫我林殊姐姐,不见。”

“……宗主,萧景睿和言豫津两位公子在外求见……”

“他们不会想看到苏兄变成苏姐的,就说我病了。”

“……宗主,蒙大统领……”

“……不见!”

萧景琰在外求见的时候,梅长苏其实正打算喝口水缓缓,再继续思考如何不着痕迹地瞒过其他人。可他忽略了他变成女人之后身材娇小了不少,连带着手也变小了,手一滑又把杯子摔了。

他正认命地蹲地上拣碎片,萧景琰就直接进来了。

没办法,招了呗。总不能让萧景琰以为他真的在苏宅养了个女人吧?

他看着萧景琰从一脸愤怒到一脸茫然再到一脸懵逼然后是一脸崩溃的表情包四连拍,心情总算好了一点。

萧景琰看样子需要重塑一下世界观,梅长苏耐心地等着他开口。

然后他听见萧景琰冷静下来的声音:“你怎么证明你是梅长苏?”


梅长苏一瞬间百感交集,一边想的是“不愧是陛下在这种时候仍然能冷静思考”,另一边想的是“这他妈还要我怎么证明萧景琰你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

他指了指甄平和黎纲:“飞流现在跟蔺晨在琅琊山上,他们两个应该可以证明我的身份。”

被点名的两人忙不迭点头。

萧景琰皱了皱眉:“我对这二人不甚了解,只知道他们是江左盟部下,若是他们被替换了,我也认不出来。”

言下之意:我怎么知道你们不是联合起来玩我?

“……”不得不承认萧景琰说得有道理,梅长苏气闷地思考了一会儿,“陛下的意见是找个与我二人都相熟,并且绝对不会说谎的人来证明?”

萧景琰点点头:“这是朕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还请先生委屈一下。”

梅长苏固然希望知道这事的人越来越少——毕竟让别人知道你莫名其妙变成了个姑娘也不是什么光彩事。但他也明白比起这个还是澄清身份要紧,所以也明智地没有反对。

“去请霓凰郡主过来。”

啊,霓凰。梅长苏同情地想,这姑娘知道她的林殊哥哥变成梅长苏时候就崩溃过一次,这次估计也逃不了。

穆霓凰很快赶来,一身干练打扮,英气十足,和梅长苏比起来更像个爷们:“霓凰见过陛下,苏先生——你谁?”

梅长苏又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自从变成女的之后越来越经常叹气了):“霓凰,是我,梅长苏。”

“朕前来看望苏先生,发现这位姑娘在此……呃……她自称是苏先生……”面对霓凰一脸茫然+惊恐的表情,萧景琰硬着头皮解释,“你也知道他饮了百花酒,酒里面下了什么我们都不清楚,所以我也不能确定……所以我们打算找你……”

一番解释过后,久经沙场的女将军很快也冷静了下来,虽然眼神还有点凌乱。

“既然如此,可否请陛下先回避一会儿?我有几个问题问问这位苏……呃,小姐。”

梅长苏:呵呵。

待萧景琰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之后,穆霓凰走到梅长苏面前,沉吟片刻:“既然你说你是苏先生,那可记得我二人讨论过十三年前赤焰少帅林殊埋骨何处?”

一开头就问这个真的好吗……“他还活着,谢谢。”

“你确实活着……不对,知道这个也不能确定你一定是他……你可知陛下年幼时的绰号是什么?”

“水牛。”哎又是一道送分题。

“复述一句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

梅长苏沉默片刻,缓缓拉开领口。穆霓凰一惊:“你干什么?色诱也该找萧景琰吧?这招对我没用啊!”

“……”梅长苏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现在作为女子形态大大咧咧拉开领口似乎不太好。他尴尬地缩回手,理了理衣襟:“我的意思是,你说过你记得我这里有颗痣?”

穆霓凰深吸一口气:“真的是你!林殊哥哥!”

梅长苏对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刚想像小时候一样拍拍她的肩,就听见霓凰改口:“啊不对,现在该叫林殊姐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长苏:“……有话好好说,再这么叫咱们就绝交吧。”

穆霓凰忍住笑,把梅长苏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乖乖换了个称呼:“咳咳,说实话,苏……姐姐你这样也挺好看的。”

这和刚才的那个称呼有什么区别!

“不过姐姐生得如此好相貌,为何要散着头发?妹妹虽然手笨,也跟着府里的侍女学了一点,不如……”

梅长苏:“我拒绝。”

拒绝无效。

被霓凰强行拉到窗边坐下的梅长苏痛心疾首:“霓凰你越长大越不学好,你是不是仗着兄长现在这样打不过你?”

“得了吧。”霓凰取过旁边的木梳,又从头上取下一支镶着珍珠的发簪,声音里满满的都是促狭的笑意,“就算是之前你也打不过我啊,苏姐姐。”

所以当被遗忘在门外的萧景琰终于忍不住推门进来查看的时候,梅长苏正规规矩矩坐着任霓凰为他梳头,场面一派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呃,霓凰……”萧景琰尴尬地看着他俩,“所以……他真的是苏先生?”

“千真万确,我已经确认过了。”霓凰正色道,手里动作不停,继续给梅长苏盘发,“哎苏姐姐你别动,快好了快好了。”

很好。梅长苏心说,看萧景琰这个表情,他在萧景琰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无法挽回了。估计萧景琰到死脑海里都会留着“梅长苏挽了个女子发髻还插着支珍珠发簪”的情景,想象一下就能感受到世界满满的恶意。

啊,他好想给自己点满一整座金陵城的蜡烛。

未完。

说要立皇后的你们先歇着啊,还远着呢hhhh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