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山精神病院佟主任

爬墙快如电,填坑慢如狗。

这是一篇掉粉的lo:抄袭致歉

首先,这是一篇道歉贴。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段时候,我在LO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经年城》的靖苏同人,而这篇文章,事实上是参考,或者说,抄袭了@青山为雪 大大的韩叶同人《荒城鬼》中的部分,尤其是后半段的构思和情节。在此声明并致歉。此为其一。

 

我要声明并致歉的第二点是,在青山大大与我谈话的过程中,我最初提供的理由是三次元的朋友与我谈过这样的构思,这的确是事实,但由于当时的侥幸心理和爱面子作祟,但我没有说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当时确已看过了原文,并且也在日后的写作中做出了参照。现在回想起来,只觉自己的行为是可笑而且可鄙的,不仅窃取了别人的劳动成果,更在被人指出的时候,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立马道歉,而是还存着最后那么一点侥幸,妄想着能凭借语言的矫饰来掩盖无比明显的真相,而且还因此浪费了他人的时间,这一行为可以说是极端恶劣的。

 

以前围观过很多事,其中也有不少抄袭事件,那时看的时候只觉得那些抄袭者可耻可恨,为了一点点点击率而做出这样的事,却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也会因为同样的私心而做出让我曾经无比痛恨的行为。也许是心理的暗示,我点下“发表”之后就一直在试图忘记,装作我什么都没做错的样子。但当我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青山大大点我名的文章下的所有评论,认认真真重新想过一遍之后,才第一次发觉,我骗不了自己,我真的做出了很不道德的事情,这让我自己也感到恐惧。我做出了抄袭的行为。再次向青山大大,向所有关注这件事的人致歉。我在前面说网上有很多抄袭事件,这并不是为自己开脱,一件错事不会因为做的人多就变成好事,这是我一直记得的,但我却没有始终坚持,这是我不对的地方。

 

总之,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该道歉。这也是我发这一篇的原因。其实一开始我对于发这篇道歉贴也有着恐慌感——坦白说,我一瞬间甚至有过“删号退圈一走了之”的不负责任的想法。但最后我还是没有这么做,不仅因为舍不得,更多的原因是,我还是明白错误只能被原谅而不能被隐藏,因此我发了这么一段话。我知道但凡是抄袭事件,作为有错的一方,我可能很难受到大家的原谅,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这一段话,通过向你们毫无保留地剖析我自己的心理变化,也用来警醒我自己。我想这也更能让你们体会到我的歉意。

 

最后是我自己对此事的处理,涉及抄袭的原文全部删除,并公开致歉,我目前只做到了这些,如果还有任何不满或者意见,请你们告知我我应该做出的解决方法,我会尽力去完成。再次致歉。

 

最后我想声明的是,我不会就此停止写文。这个号也会继续用下去,这篇道歉贴永远不会删除,它将一直存在于我的主页里,公开接受未来任何人的评论。这件事是对我的警告,也是对我的鞭策,我想会继续以我自己的力量写下去,也希望你们能给予我一点点的信任,让我在未来用属于我自己的东西证明我在这里说过的每一句话。

 

小时候读的课文说过,写作,一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东西,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我想,这会是未来我在写文路上的唯一信条。也请各位监督了。

 

鞠躬。

 

希望能让知道这件事的更多人看到,希望你们,尤其是原作者青山大大,能感受到我的歉意。

 

                                                                                 枕词君

                                                                                2016.2.27  17:30

 

 

 

 

 

评论(55)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