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山精神病院佟主任

爬墙快如电,填坑慢如狗。

【獒龙】骑士与恶龙

灵感来源于知乎:如何用公主,骑士与恶龙写出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

lo主脑子里真的有坑积水还养鱼。

一个莫名其妙的西幻梗。


骑士与恶龙



当英俊的帝国骑士继科•张跳下白马,风尘仆仆走进王宫的时候,老国王国梁•刘简直要老泪纵横。

“继科啊,你总算回来啦!”

“嗯。”继科•张简单应了声,卸下银色的盔甲,从背包里拎出一叠泛着冷光的鲨鱼皮。

“去东海拜访了怡宁前辈,她送了我这个,说是用鲨鱼皮做拍面,搭配上海底的古松石削的球拍效果不错,她之前用那把拍子打哭了不少来挑战的北大西洋人鱼。”

“对了,丁宁呢?她不是一直惦记着强化拍面吗,我顺便送她几张。”

终于问到了重点,国梁•刘悲愤地一拍桌:“公主被西方的一条恶龙抓走了!”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蓝……不对,有一条恶龙。

一二三,预备唱,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条大恶龙,他过处片甲不留,他连公主都抓走,他横行霸道一个单挑比的过群殴,更糟的是他还爱打乒乓球。

“……龙?乒乓球?”继科•张脑海里浮现出一条硕大无比的喷火巨龙用爪子捏着一柄小小的乒乓球拍的样子,客观地评价道,“听起来有点萌。”

国梁•刘愤怒地把烧饼砸向他:“想什么呢!你放错重点了好吗!”

继科•张利落地偏头避开烧饼,又拍干净肩头的芝麻碎:“好好好,你继续。”


据国梁•刘的叙述,在继科•张离开这片大陆之后几年,从西方飞来的恶龙的阴影就笼罩了这个古老的国家。

“那条恶龙他不是人!一不喷火二不抢劫,成天逮着咱们国家的年轻人打乒乓球!而且每次都赢!咱们这边,啊,多少青年才俊,就这么被一条龙硬生生虐哭了!”

继科•张想吐槽一句那不是条龙吗本来就不是人,瞥见国梁•刘的脸色明智地没这么做。

“那丁宁是怎么回事?”

“我之前就告诉老孔,这姑娘得好好管教,要有点公主的样子,不然以后铁定嫁不出去。谁知道她比男人还闹腾,居然主动找那条恶龙打球去了!”国梁•刘痛心疾首。“她也不想想她能打的过吗?”

“……所以她输了?”

“当然输了!你说输了就输了,乖乖回来不就得了。谁知道她跟那条恶龙说了什么,那条龙直接就带着她飞走了!”

“那个啥,陛下……”

继科•张的表情有些复杂。

“你确定丁宁是被那条龙抓走的,不是她自己想去玩儿的?”


总之,在老国王的要求下,英俊的骑士继科•张踏上了从(爱打乒乓球的)恶龙手里解救(没准是自愿的而且完全不需要他去救的)公主的漫漫征程。

当然,他没忘了带上他的乒乓球拍和乒乓球。

国梁•刘在城门口热切地握住他的手:“虽然之前也派出了不少骑士,但他们没一个回来的……继科啊,要是你能打败恶龙把公主救回来,我就把她嫁给你!”

继科•张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陛下你放心,我觉得我和那条龙在一起的可能性都比我和丁宁在一起的可能性大。”


其实作为整片大陆上最出色的骑士,继科•张表示他对那条恶龙还挺好奇。

不喷火不抢劫,只喜欢找人切磋乒乓球。

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龙。

其实继科•张自己也喜欢找人打乒乓球来着,可惜国内没多少人打的过他,他就带着球拍祸害,啊不是,游历世界去了,一路上又是拜访前辈又是找人切磋又是收集新材料,玩儿得那叫一个欢。

好不容易回来,一听说西边还有条会打乒乓球的龙,球技还挺不错,他的心又痒痒了。

管他恶龙善龙霸王龙小奶龙,先切磋一下再说呗。

他用一个月时间横穿了整个国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位于旷野上的一座古老而巨大的城堡。

骑士继科•张跳下马,摊开手中泛黄发卷的羊皮纸地图,大致确认了一下。然后就带上他的乒乓球拍,大步走进了幽深黑暗的城门。


城堡里面比他想象得更干净些。

没有堆满地面的金币银币宝石珍珠,也没有白森森的尸骨和缓慢腐烂的尸体,甚至没有了一开始在门外那种阴森森的感觉。阳光透过最顶的透明天窗投下来,目光所及都是一片温暖的金黄色。展示柜上居然还摆了不少穿铠甲的手办,还有几个玩偶。

要不是看见了那条巨龙,继科•张都要以为自己其实走错了门。

“你也是来找公主的?”

传说中的恶龙好奇地低下头来看着他。它通体暗红,大大的眸子却是特别浅的金色,巨大的双翅乖乖收在背后,声音也不是他想象里的瓮声瓮气,相反简直算得上是和蔼可亲,莫名其妙还有点反差萌。

继科•张没注意到它说的是“找”不是“救”。他收回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正色道:“没错,决斗吧。”

红色的巨龙喷出一小朵火苗:“好呀。如果你赢了,公主就和你一起回去。如果你输了,就留在这里,如何?”

“成交。”

“顺着你右手边第一条回廊走进去,那边有个乒乓球场。”


卧槽谁家乒乓球桌是用宝石和金币堆起来的啊!

怪不得刚才没看见,原来都放这儿了!

不愧是活了上百年的有钱龙。

后来继科•张有次问过他家龙:“你不是从来不喷火不抢劫,哪来这么多钱?”

“化成人形去到处打比赛挣奖金啊。”他家龙一脸理所当然,“实在不行就卖几片龙鳞呗,反正我多的是。”

“……”


骑士继科•张还在感慨的时候,就看见有个陌生青年走进来了。这人穿一身红,衬得本就白的皮肤看起来更白了点。冲他露出一个笑,带着股讨人喜欢的劲儿。顺便挥了挥手里亮闪闪的球拍。

“久等了,咱们打球吧?”

“不好意思你谁?”

“龙当然可以化人形的。”十分钟前还是一条恶龙的青年笑得弯了眼,“不然你以为我以前都是怎么和人打乒乓球的?我本体也找不到那么大的拍子呀。”

“……”继科•张开始检讨自己之前过于丰富的想象力。

“你拍子不错。”青年注意到他手里的球拍,“东方的阴沉木……拍面是什么动物的皮吧?鳞片磨得挺平整。”

“嗯,蛇皮。”继科•张说,“之前游历大陆的时候碰见了一条会说人话的蟒,送了我一小摞它换下来的蛇蜕。你的拍子呢?”

“以前这儿有条恶龙来着——不是我,我可乖了,那条是真的到处杀人打劫一言不和就喷火那种,后来被我打死了。”青年耸耸肩,“龙骨我做了拍子,龙皮做拍面,再贴片我自己的龙鳞就好了。喏,就这样。”


他俩开打了。

继科•张不得不承认面前这条龙,或者说这个人,确实是个强劲的对手。

一摸上球拍,整个人像是突然被点燃了小宇宙,眼睛亮得可怕,反手击球的一瞬间继科•张甚至觉得面前真的出现了一条喷火的巨龙。

但是真特么痛快啊!

两个人越打越起劲,再加上没人打扰,也不知道昏天黑地打了多久。

最后还是对方更胜一筹,抓住机会干脆利落来了个扣杀,看着那球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在球桌边擦了一下掉到地上,才放下球拍冲一脸意犹未尽的继科•张露齿一笑。

“打的不错,不过你输了。”


化龙的青年在地板上坐下休息,显然也挺累的。继科•张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想了想才开口:“你是我见过的打乒乓球打得最好的生物。”

他有点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如此平静。虽然明知道输了就得留在这里,他却也没觉得有多难受。

“谢谢,不过你也是我见到的最优秀的人类了。”青年脸上是让人很舒服的笑意,丝毫没有他打球时的攻击性。“我们说好的,既然你输了,就留在这里?”

“好。”继科•张说,“不过你每天都要陪我打球。”

“那是当然——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继科•张,是个骑士。”

“听起来挺奇怪的。”对方客观地评价道。

“没办法,作者脑子里有坑。”

“那我以后叫你继科儿好了。我叫马龙。”


“公主殿下,”马龙带着继科•张敲了敲城堡顶楼的一个房间,“又有个骑士来找你了。”

“又来!烦不烦啊!就不能跟之前一样和他打一局然后让他滚远点吗?”

一身干练打扮,袖子挽至手肘,还剪了一头短发的丁宁气势汹汹拉开门。

“不是说好了让我在这儿呆个两三年——继科?”

继科•张透过她看了看房间里的景象,很好很正常,除了堆满角落的一堆白森森的骨头,从窗边摞到天花板的兽皮,和床上堆着的金灿灿的鳞片,还有地板上散落的锤子镊子大砍刀砂纸和胶水。

他感觉自己有点懵逼。

十一

三年前。

马龙干脆利落地打哭了一群不信邪还偏要来挑战的少年。

他百无聊赖地转着球拍,啊这个国家好无聊,快来个能打的对手什么的吧。

然后有个姑娘出现在他面前,一脸跃跃欲试:“我能和你打一场吗?”

“行。”

“如果我赢了,能送我两片龙鳞吗?”

“……行。”

一刻钟后。

“手法不错,反应力也可以,挥拍力度要注意控制一下,可以去强化下拍面。”马龙收了球拍,看在对方打得还行的份上点评了几句。

姑娘闷闷不乐地揪着球面:“我也想强化拍面来着,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材料……”

她突然眼前一亮:“哎龙哥你缺跟班吗?我能去给你打工啥的吗?不用工钱,你要是满意的话给我几片换下来的龙鳞就行了!我还能陪你打球啊!”

“你反正也打不过我……成吧,”马龙想起之前弄死的那条恶龙尸体还扔在旷野上呢,放着不管也怪浪费的,“那你就帮我削削球拍粘粘拍面什么的吧。”

“得嘞!”

十二

“就是这样,她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居然是个公主。”马龙郁闷地揉了揉太阳穴。

“不过她手工活挺好,给那条龙拆皮去骨的时候也帮了不少忙,我就答应她过几年再把她送回去,算起来也就是这几天的事了。”

“……那之前来的那些骑士去哪儿了?”

马龙一脸无辜地耸耸肩:“这可不能怪我,我就用本体喷了个火,然后告诉他们想救公主就和我打一局,赢了就行。结果一半在我喷火的时候就跑了,剩下一半之后打不过我,也跑了。你是唯一一个能坚持和我过那么多招的人。”

“那我以后天天陪你过招。”继科•张说。

十三

丁宁得知自己要被送回去的时候无比怨念。

“不要啊!回去老孔老刘又要逼我相亲啊!我还有龙骨没削龙皮没磨鳞片没拿呢!我不能就这么走啊龙哥!”

马龙安慰地拍拍她,像个真正的哥哥那样:“乖,我送你一副球拍,回去好好练球,我俩改天再回去找你。”

“……你俩?继科你不回去?”

“呃……”继科•张正在专心削球拍,听到这话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

“你就告诉国王,骑士被恶龙抓走了吧。”

马龙笑了:“行行行,就说骑士继科儿被恶龙抓走了吧。”

十四

国梁•刘最近挺高兴。

五年前,被恶龙抓走的公主奇迹般归来,还带回了一副精致的球拍,说是龙送给她的礼物。而且从那以后,恶龙再也没有来到这个国家。

不过骑士继科•张却没跟着一起,公主没说原因,只说他有一天会回来的。

前几日飞鸽刚刚抵达王城,许久没有消息的继科•张传信说自己过几天就要回来。

带着他的伴侣。

国梁•刘一直把继科•张当儿子看,虽然也动过把公主嫁给他的念头,不过既然两个人都没这意思他也就没坚持。这回听说继科•张找到了伴侣,他倒是真心实意为他高兴。

公主看样子更高兴。

国梁•刘知道她一直都和骑士保持着联系,不免好奇地问她:“继科•张的伴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丁宁眨眨眼:“你见过的人,长得挺好看,也爱打乒乓球。”

国梁•刘把他认识的在外游历至今未归的贵族(男女不限)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还是没什么头绪。

等他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那位伴侣,当即眼前一黑。

十五

“这个国家变了不少。”马龙还是那身显眼的红衣服,拉着继科•张的手一路兴致勃勃地张望,全然不理会认出他的人一脸惊恐得仿佛世界末日提前来临的神色。

“嗯,都好几年了。”继科•张眼底漾出笑意,“你又想找人打球了?”

“怎么,你吃醋啊?”马龙挑起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手指在他手心里画了个圈。

“那倒不至于……”继科•张见他家龙这样,也不管是在街道上,亲了亲他的眉心,又一路往下,叼住了对方的嘴唇,研磨厮缠了好一会儿。

周围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还有人受不住刺激倒地的闷响。

“我是想,反正单打练了那么久,也没多大意思,不如……”继科•张稍稍放开怀里的人,学着他的样子挑挑眉。

“不如咱俩组个队,找他们来双打吧?”

十六

从此这个国家又陷入了黑暗之中。

因为不少人悲痛地发现,即使这两个人完全没有所谓的合作精神而是各打各的。

他们也怼不过。


评论(30)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