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山精神病院佟主任

爬墙快如电,填坑慢如狗。

[ggad/非正常重生]Fawkwald(1)

之前那个开头太正经了。我还是喜欢沙雕文风。

不可避免的重度ooc加逻辑废,请不适者及时关闭以免伤人伤己。

喜欢的话就留评吧,随缘更新。

Fawkwald

00

“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老魔杖绝对看不起一个没鼻子的白化病蛇脸怪。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心里补充的话。

01

他知道伏地魔在试图阅读自己头脑里的记忆,于是大方地开启了部分权限。

初代黑魔王能在鼎盛时期舌灿莲花说服他的信徒,也有自信可以在此刻用(脑海里)尖酸刻薄的嘲讽把对面的混球气得握不稳魔杖。

大概这就是他性格里最恶劣的地方。格林德沃眯着眼想,死前给伏地魔添点烦心事也不错。

他拒不承认这是为了保护某个人的坟墓。

02

绿光闪过时其实没有太多痛苦。

格林德沃几乎是庆幸着迎接死亡的到来。只是周围火焰烧灼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他感觉自己像一截老朽的木头被丢进了沸腾的坩埚里,浑身上下咕噜噜冒着难耐的热气。

下一秒他睁开双眼,与面前黑发碧眼男孩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教授,”男孩说,“我想福克斯已经恢复了。”

福克斯是谁?格林德沃不耐烦地想。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03

人生苦短,绝不能让未知的事情困扰你。

有话就问是格林德沃一直信奉的方法论之一,他看了看面前的男孩和头顶的金架子,忽略了自醒来时就隐隐约约的违和感,皱着眉头开口——

“——叽?”

04

格林德沃自己被自己哽住了。

他疑心自己死里逃生之后又精神错乱出现了幻觉,于是闭上眼停顿了片刻。

数秒后他睁眼,用自己能想到的最严肃冷峻的态度,对着面前的男孩缓声开口——

“——叽叽叽?”

05

格林德沃终于意识到全身上下若有似无的违和感来自何处了。

他多了一身火红流金的羽毛,外加一对翅膀。

操。

06

“福克斯看起来更精神了。”哈利·波特从架子前直起身,依旧用一种欣慰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凤凰,“——我很少听到它发出这样的鸣叫。”

就是听起来有点怪。他想。当然这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思虑很快就因为老教授的发言而消弭了。

“凤凰一直是生命力顽强的动物,哈利。即使是被索命咒击中。”

霍格沃茨校长,当代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推了推半月眼镜,踱到架子前同男孩并肩。

凤凰惊慌失措的鸣叫声戛然而止。

07

绝了。格林德沃心想。

被索命咒击中不死,很好。

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醒来,也还行。

变成一只红色的火鸟,略有不适。

遇见本该已经过世的,双商奇高的前男友……

操他妈的。格林德沃想,人间不值得。

08

盖勒特·格林德沃发誓绝不让阿不思·邓布利多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

对方念旧情放他一马的可能性基本无限接近于零,被当场扭送回纽蒙迦德也还算是轻的。

主要是初代黑魔王,真的,丢不起这个人。

“——嘿阿不思,你还认得我吗?我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啊。对,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成了你的凤凰。话说回来,你知道你明年会死在你最信任的老师手里吗?”

格林德沃·福克斯收起脑补。

然后默默用翅膀捂住了脸。

09

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之星,觉得校长家的凤凰自从吞了个索命咒之后就有点不对劲。

“——我觉得福克斯比从前更喜欢我了。”

他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对身边的好友说。

罗恩显然还不能接受“我的朋友带着凤凰出来散步”这样的设定,一脸惊奇地盯着格林德沃瞧。而赫敏似乎在犹豫能不能伸手摸一摸他的羽毛。

“——咳。年轻人有自信是好事。”格林德沃停在哈利波特的膝盖上,警惕地盯着棕色卷发女巫蠢蠢欲动的手,“不过恕我直言,我觉得你这颗大难不死的脑袋有些问题。它被游走球砸过吗?”

“它喜欢跟着我。”

“——要是不盯着你,谁知道你又会搞出什么事儿来?”

“它甚至愿意从校长办公室跟着我出来。”哈利看着他的目光里充满喜爱。

“希望你能准确区分‘跟随’和‘驱逐’的区别。”格林德沃冷笑一声,“——我难道还能放着你这个不定时活体炸弹和阿不思单独相处吗?”

“它每次见到我时都会高兴地鸣叫。”

“那是因为我没法骂人。你这个辜负长辈期望而且据我所知还极有可能会害死自家校长的小混球。听明白了吗?”

10

“有道理!”罗恩说,神色歆羡语气肯定,“看来福克斯真的非常喜欢你!”

赫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格林德沃不得不接受这个让他无比糟心的事实——他的反驳对格兰芬多铁三角毫无影响。

tbc.

评论(5)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